电子合成器

霓虹灯与罗曼蒂克

Begin Again

Jaylor同人文,故事背景在美丽的希腊,文笔渣,不喜勿喷,注意避雷。






-

明媚的阳光撒在蔚蓝的爱琴海上,伴随着此起彼伏的海浪,一闪一闪地发着光。在地中海的一座小岛上,希腊式的房子依山而建,蓝色的房顶、纯白色的墙,墙上挂满了粉红色的藤萝。曲折的街道蜿蜒着向上爬去,路旁零零星星散落着几处商店和人家。在一个大路和小路交叉的十字路口,有一家咖啡店,天蓝色的房檐下挂着一个小小的风铃,温和的海风每每吹过,就会听见一串悦耳的叮铃声。

Taylor站在柜台后面,痴痴地望向窗外。

自从外婆去世后,Taylor便代替了她的位置,和母亲共同经营着这家咖啡店,她每天的任务就是不停地研磨咖啡豆,把客人想要的食物从柜台前那透明的装满各色各式甜品和三明治的冷藏箱里拿出来,递给客人,再接过钱。

每年的七八月份是旅游旺季,那时候,每天会有许许多多戴着遮阳帽的游客在狭窄的码头上岸,他们带着照相机,尽情享受岛上的每一处乐趣。现在是九月,游客大潮虽已经退去,但天气依然炎热,蝉在树叶间吱呀吱呀地叫着,火辣辣的阳光似乎要把一切水分蒸干。

小店的门被推开了,一个穿白衬衫的男人走了进来。

他走到冷藏柜台前,饶有兴致地看着墙上的菜单,又把眼光看向四周,打量了一会,用一口英国口音的希腊语,有些生疏地对着Taylor说到:“一杯…卡布奇诺,加…奶加糖,谢谢。”很显然,他不是本地人。

“好的先生,请稍等一下。”Taylor微笑着转过身,很麻利地从橱柜里拿出一个咖啡杯,把咖啡豆倒进咖啡机中,费力地摇着。不过一会,满屋就飘满了咖啡豆浓厚的香气。她把卡布奇诺从咖啡机里倒进杯子里,再在托盘上放一把精致的小勺子,递到男人的桌上。

男人抬起头,望着她微笑着说谢谢。Taylor看着他蓝色的双眸,失了神。

良久,她才回过味来,转身又回到了柜台后面。

Taylor洗过手,在干净到几乎发白的浅蓝色连衣裙上擦了擦,慵懒的趴在柜台上发着呆,余光不时瞥向男人。此时,他正拿着一本小书籍,津津有味地读着。

到了下午四点钟的光景,他起身走向柜台,从兜里掏出皮夹,付了钱。临走前还回头望了一眼Taylor。

一连几天,男人每天都会来,点一杯卡布奇诺,坐在桌子前看书,到了四点就走。Taylor望着他,心里生出了一种很陌生的感觉,这种感觉就像草莓蛋糕那样,温和又青涩。

这天他比往常晚了许多才来,照常点一杯卡布奇诺,坐在桌子前读书。与平常不同的是,Taylor在把咖啡拿到他面前时,顺手从柜台底下拿出了一罐乳糖,是在圣玛利亚节前一天做的,那是地中海沿岸特有的节日,在那天,年轻的女孩子们会把自己亲手做的乳糖送给心仪的男孩,来表达自己深深的爱意。

她把咖啡和乳糖一起放在男人面前,立刻就收到了他惊讶的目光。“小…小姐,我想您一定是弄错了,我没有点…呃…糖。”男人显得有些语无伦次。

“不是的…这个是…免费送的。”这次轮到Taylor语无伦次了。

男人看向她,深邃的蓝色眼眸再次穿透她的身体。随后他又低下了头,什么也没说。

橱窗外,粉红色晚霞铺在海面上,水天交接处一片波光粼粼,几只海鸥在天空中盘旋,像极了莫奈的印象派油画。

许久,男人站起身,快步走到Taylor面前,边付着钱,边有些紧张地用依旧生疏的希腊语赞美道:“太感谢了…小姐…咖啡很好喝,糖的味道很…浓郁,您也很好。”Taylor慌忙地说了声谢谢,胡乱收下了钱,脸红着转过身去。他犹豫了一会,拉开店门,离开了。

他再也没有来过。

月底,当Taylor和母亲在做这个月的结算时,从一张纸币下飘落了一张小纸片,Taylor蹲下身子,捡了起来,纸片上赫然用英文写着一个名字和一个地址:

Joe Alwyn,Queen Road st.13,London.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