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合成器

霓虹灯与罗曼蒂克

This Is Why We Can't Have Nice Things


一篇没好事的歌曲衍生,taylor单人向,文笔渣,且感情激烈,不喜勿喷。






-

00:13

舞厅里的灯光昏暗闪烁,酒杯碰撞发出清脆的声响,一颗娇艳欲滴的樱桃

被架在刚调好的鸡尾酒杯子的边沿,酸甜的汁水顺着酒杯的杯壁流淌进杯中。畅快淋漓的人们迈着轻快的步子,踩在满是亮片和奶油蛋糕的木地板上,女士们的高跟鞋鞋跟轻敲地面,有规律地打着节拍。

那些穿着白色衬衫的男人们,在酒精的作用下疯了似得从二楼阳台上接二连三地跳进泳池里,溅起一阵阵巨大的水花,引得在场的所有女士都不顾形象地大笑起来。

香槟杯开启时木塞“砰”地一声飞了出去,随后便掉到地上,与五颜六色的奶油混在了一起。每个人都纵情享受在这金色的香槟海洋里,精神错乱,陷入癫狂。

1:13

我半躺在舞厅角落的软沙发上,手里拿着一杯盛满的酒,眯着眼看着那些已近乎疯狂的人们。一缕金色的秀发从我绾好的发卷里散落下来,挡住了我的所有视线,但我并不愿意花时间去打理它,我只愿像盖茨比一样,整日沉浸在狂欢中,享受这亦真亦幻的世界。

没过多久,软沙发的另一端仿佛沉了下去,我知道,有人过来了。

但是现在的我并不想跟任何人聊天,我只想就这么沉睡过去,于是我懒散地撩开挡在眼前的碎发,微微睁开眼睛,看向他。

有那么一瞬间,我确确实实被震惊到了,眼前那个修长身材的男人是我最不想见到的。

“真是扫兴”我心里暗自想着。

“Alison,”他看我醒了,便开口叫了我的名字,不得不说,那温柔厚重的声音确实每次都会让我全身酥软。

“当初的事,我真的很抱歉…”他继续说着,尽量压低声音避免引起旁人的注意。

我没有回答,空气陷入了无尽的沉默中。

良久,他又小声说道:“我知道我那么做很不厚道,而且…”

“如果你坚持要继续待在这里,我没有权利阻止你随性而为,但是请不要企图再来接近我了。”没有等他说完,我就打断了他。

又是一阵沉默,不过这回的空气中弥漫一丝丝寒冷。

也许是为了结束这场尴尬的“谈话”,也许是自觉无趣,他很礼貌性地冲我微笑了一下,一言不发地起身离开了。

1:30

我又重新闭上眼睛,回想起一刻钟以前发生的事情,眼前浮现出他俊俏的脸庞和性感的声线,内心深处不禁有些动容,曾经这所有的所有都是属于我的,只属于我一个人的。我想起和他的一些甜蜜的瞬间,我记起每周六下午baking time时跟他一起做那些可爱的杯子小蛋糕;我记起春天的时候去城郊的主题乐园里坐云霄飞车,结果却因为吸进去太多花粉而打了一周的喷嚏…

无数的美好如潮水般涌入脑海,但随之而来的,更多的是那些令人心碎的片段。

我记起那个痛苦的夜晚,雨一直在下,我走到窗前,费力地关上了沉重的玻璃窗。

窗外,雨水狠狠地打在玻璃上,发出阴森的声音,就好像子弹,穿过厚厚的门窗,打进我的心脏。

我随手打开了桌上的台灯,但是灯闪了两下就灭了,四周突然陷入黑暗,一种无形的寒气笼罩着我。

我孤独地躺在床上,迷茫、压抑、背叛,无一不在吞噬着我,他们就像一群群蠕动着的蛆虫一样,啃噬着我已经腐烂的身体,贪婪地吮吸我的血肉,直到变成一具空壳。

纽约似乎永远都不会睡去,他很高傲,他很冷漠,他永远灯火通明。雨滴落在玻璃上,然后缓缓滑下,留下一条长长的轨迹。隔着玻璃,窗外的灯光散发着光晕,原本花红酒绿的世界变得朦胧不清。

一个月以来,有关我的所有消息都会在网络上逐渐发酵,然后变成一条又一条的负面新闻,舆论导向无一不把矛头指向我,恶毒的言语几乎要把我压垮。已经七天了,我没有接到任何一通他打过来的电话,也没有收到任何一条他发过来的短信,他就像人间蒸发一般,无声无息地悄然离我而去。

他真的以为我听不到他说的那些流言蜚语吗?在每次平静的和好之后,是谁一次又一次地在暗中伤害我,他以为我不知道吗?他是怎么对我信口开河,在我跟他视频聊天的时候用各种借口把我蒙骗过去,难道他真的以为我还不明白吗?

3:31

我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此时派对已经进入尾声,大部分客人早已离开,但仍有些喝多了的人在泳池旁的躺椅上和舞厅的椅子上七横八竖地呼呼大睡,还有几个男士靠在阳台上吐着烟圈,高谈阔论着一些胡言乱语。

我从软沙发上坐起来,整理好短裙的下摆,随手拿起我的黑色Chanel手包,离开了舞厅,在街上打了一辆晚归的出租车回公寓。

3:59

我坐在车上,又想起两个多小时前我跟他那场尴尬的对话,觉得可笑至极又讽刺无比,便不由自主地哈哈大笑起来。这个举动确凿吓了司机一大跳,他从后视镜里瞥了我一眼,有点疑惑地眨了眨眼睛。

我看着后视镜里他疑问的眼神,边笑边大声说道:“Oh my sweetheart,this is why we can’t have nice things!”

评论

热度(15)